一颗橘子

这里橘子,只写自己喜欢的人和故事

爱你是我不后悔的倔强(完结)

  相爱相伴,用生活慢慢述说我们以后的故事

    --------------------------------     

    

    秦霄贤的计划是可以快速的买房,然后搬进去,杜绝下次万一在和何九华吵架,这人一言不合就回楼下自己屋子,让冷战再次发生,虽然这种事情再次发生的概率比较小,但是也不是没可能。

    只不过工作实在太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去实地看房子,何九华坚决要等两人都有空一起去看,于是这件事情也只能拖拖拉拉的进行着。

    张九泰和刘筱亭开完第一场专场之后何九华请两人吃了一顿饭,两人都不太敢表现的过于兴奋怕何九华触景生情,心里难受。

    何九华自然知道两人的想法,喝了一口酒,“二哥,九泰,曾经你们知道我要开专场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啊?”

    张九泰喝了一口酒,眯着眼睛思索了一下,“就高兴,特别为你感到高兴,那时候就觉着我哥们儿出息了。我记得当时你开完专场,我们还喝了一次大酒。在家里趟的横七竖八的,跟难民窝一样。”

    想到当时的场景三人都笑了起来,何九华举起酒杯,“我现在也是。特别高兴,为你们感到高兴。”三只酒杯在空中相撞,相比当年要冷清许多,可是赤诚之心从未改变。

    几杯酒下肚,酒量不算太好的三人已经有点微醺,张九泰一把揽住何九华的肩膀,“大华,我是真高兴,最近几天过的云里雾里的,说句俗气的话,在梦里我都没有这么高兴过。”

    “你这可让哥们儿看不起你了啊,梦里都那么含蓄的?”

    三人笑了好一会儿,张九泰突然感叹了一句,“你们说,那么多师兄弟有点名气的都往外跑了,还有几个是安心留在小园子说相声的。”这话多少有点僭越了。

    何九华盯着眼前的酒杯,相比于自己入行时,现在相声行业确实更像是一块跳板,当然不能否定还有因为热爱选择了入行的人,也不可否认更多的人看中的是他能给自己带来的名和利。“你和二哥不还在好好说吗?”

    “我那不是懒嘛,全国各地到处跑,累得慌。”

    “这不巧了吗?我也是。”何九华笑嘻嘻的,也不是没有综艺找他,偶尔有一两个喜欢的,他也会去。只是后来懒散习惯了,也不太想去屏幕上让更多的人对自己指指点点,所以大多数时候还是选择了不去。

    二哥一如既往安静的看着那两话痨从相声聊到娱乐圈,最后不知道怎么竟然聊到了航天事业,无奈的扶额,默默放下了手里的酒杯。拍了一张酒桌旁张九泰和何九华的照片发给了秦霄贤,‘如果2小时后我没有给你打电话,那么你就该找人来接我们回家。要不然明天你会在热搜上见到我们,新闻标题我都想好了:郭德纲徒弟,聚众宿醉流落街头。’

    ‘错啦,标题应该是,郭德纲徒弟和徒孙,宿醉流落街头。’

    ‘没事儿,放心喝吧,地址发我,我一会儿让人去接你们。’刘筱亭还没来得及发作,秦霄贤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刘筱亭为了保险起见,还是给秦霄贤发了地址。毕竟他是真的不想夜宿街头。

    何九华牵着狗狗进新家的时候一年已经过去了,房子和他想象中的一样,有一个朝着院子的落地窗,夏天可以开着窗子吹风,冬天也可以坐在温暖的室内晒太阳。

    秦霄贤的工作安排也减少了,现在基本只有一个固定的‘你好星期六’需要每周去录制一次,几乎没有在安排其他的工作。两人又回到了最初每天打卡上班的日子。孟鹤堂打趣道,以后得抽空回来多说两场,要不然七队的场子真要变成秦霄贤的了。

    秦霄贤不止一次听到,刚能上台的龙字科师弟悄声议论说自己可能真的是脑子不太聪明,要不然为啥已经在娱乐圈混出个模样了还要回来,也有人说自己可能是在娱乐圈呆不下去了,才回来的。

    秦霄贤也只是笑笑并未放在心上,这些年在娱乐圈见识多了那些所谓的人情世故,对那个圈子并没有太多值得留念的。

    郭德纲得知这两人当真回到小园子说相声之后,把他们叫到了玫瑰园,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吃了一顿饭,然后叮嘱了一句,以后没事儿可以多去玫瑰园走动走动。

    当真每天都往小园子跑的时候,两人反而忘记了专场的存在,兢兢业业的打磨着相声技巧。门口的粉丝也从最开始的挤都挤不进去慢慢演变到了偶尔只有那么几个,甚至可能某一天一个守在门口的粉丝都没有。

    张九泰逮着机会故意说道,“秦霄贤,你这粉丝的忠诚度不够啊,这才回小园子一年左右的时间就不再守着了?”

    “怎么着,你给我花钱雇几个?”盯着手机里刚写本子愁着眉,头也不抬的回复着张九泰。

    “我可没那闲钱。”张九泰也不再打扰一心沉静在工作里秦霄贤。

    专场的消息来的猝不及防,两人站在栾云平的办公桌前,听着他不急不缓的说着两人专场的安排。相比何九华的淡定,秦霄贤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等栾云平说完之后才再三跟栾云平确定是不是真的。栾云平也不脑,耐着性子给小师弟肯定的答案。

    出了办公室秦霄贤还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回到小园子之后他从来都没有刻意去想过专场,突然之间他就像一个大饼一样砸在了自己头上,还来不及惊喜就感觉到一阵眩晕。

    何九华看着秦霄贤傻乎乎的模样,把他塞到了副驾,“我来开车吧,你这状态,我怕活不到开专场的时候。”

    “呸呸呸,不许胡说。”

    何九华笑笑,坐上了驾驶室,打开了暖气,“今年都冬天来的可真早。”

    “何九华,我们要开专场了,你竟然还有心情感慨天气?”秦霄贤气呼呼的怒吼。

    何九华看路之余瞟了一眼秦霄贤如同小孩一样气鼓鼓的脸颊,伸手揉了一下他的头发,“我当然高兴了,不过你理解一下老年人,我们高兴又不会跟小孩一样抓着人家反复确定是不是真的。”说完就乐出了声。

    秦霄贤也想到了刚刚自己在办公室的丢脸的模样也乐出了声,真跟傻子似的。

    “要不叫上九泰他们吃一顿?他们肯定也特高兴。”

    “行,我给九泰发消息。”秦霄贤拿出手机给张九泰发消息。

    “旋儿哥,你看是不是下雪了?”

    “啊?”秦霄贤放下发到一半的消息,抬头看着窗外,一颗颗雪花如同小精灵一样在空中飞舞旋转,最后缓慢的落到车窗。

    “真的下雪了,我记得天气预报是说的这两天有雪。”

    刚好红灯,何九华停下车,抬头看着窗外漫天飞舞额雪花,感慨道,“真好,又是一年初雪。”

    手上传来温度让何九华收回了视线,看向握住自己手的人儿,两人在初雪里相视一笑。

    专场的消息公布出来之后何九华不太去看网上的言论,秦霄贤故作从容的上网翻看着网友的讨论,看到没有太多负面骂声才安心了一点。

    开票这天,秦霄贤难得起了个大早,手机也不看,一会儿逗逗狗,一会儿去小院子看看花,就是一刻也停不下来。

    何九华知道秦霄贤这是太过于紧张了,虽然看似自己比较淡定,但是第一次开专场的时候也没比秦霄贤好到哪儿去。就由着秦霄贤来来回回在家里折腾。

    开票后秦霄贤磨磨蹭蹭了2分钟,还是没忍住拿出手机上了大麦看看票的出售情况。他原本以为会至少会看到一半的余票,可是当一片灰呈现在眼前的时候。他还是被震惊到了,不敢置信的看着购票界面,“华儿,你去看看,我是不是手机卡住了,或者是系统出错了?”

    何九华依言打开大麦网,依然显示无票,他也不太敢相信,“真的售罄了?”

    秦霄贤老觉得最近在梦中一样,总是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冲击着他,“真的有那么多人喜欢我们的相声吗?”

    “咋突然不自信了,上次谁臭屁的告诉我,他现在的脑子是属于开窍后的脑子了。”何九华虽然也兴奋,但是这几年的经历让他内敛了许多,忍不住打趣着秦霄贤。

    秦霄贤完全顾不上何九华的打趣。放下手机,有点痴呆的看向何九华,“大华,我突然有点紧张,我们不会演砸吧?”

    何九华也收起了玩笑的心态,用双手捧着秦霄贤的脸,“我们小剧场表演的时候反馈不是挺好的嘛。上次师父还难得夸了我们,自信一点。”

    秦霄贤还没有回神,两人的电话同时响了起来,刚好是两位妈妈的电话。都不约而同的说自己没有买到专场的票,问她们有没有留票。

    两人无奈对视一眼,硬着头皮说没有。他们也没想到票会卖这么快,还想着到时候有空位可以让家人去看看,谁知道会是这样的。

    在专场开演前夕,杨九郎请秦霄贤单独吃了个饭,这两年他们接触不算多,而且特意背着何九华,让秦霄贤留了个心眼。

    杨九郎先对他们开专场表示了祝贺,磨磨蹭蹭了好一会儿才问道,“你们专场留票了吗?我一个朋友特喜欢你俩,没买找票,想托我走走关系。”

    秦霄贤突然笑了,从包里掏出了一张票放到杨九郎的跟前,“我觉得你朋友应该会满意这个位置的。”

    杨九郎看着票的位置,最后一排最右边的位置,别有深意的看着秦霄贤,“你……”

    “之前大华也买过一张这个位置的票,这次我想着万一有人需要,就特意给留了起来,这不巧了吗?”秦霄贤喝了一口水,显得坦然自若。

    杨九郎收起票,一时间五味杂陈,“谢了。”

    “客气了,师哥。”

    开专场的前一晚,秦霄贤乘何九华洗澡的时候偷偷拿出了曾经自己悄悄做的那身红色大褂。宝贝似的拍了拍,“不好意思啊,把你们藏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上场啦。”

    想着和何九华穿着他们站在台上的模样,秦霄贤愉悦的把大褂用一个袋子装了起来,放到了行李箱的最下面。

    何九华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秦霄贤已经若无其事的坐在床上耍手机了,看到何九华向他招了招手,何九华一边擦头发,一边来到床边坐下,“干嘛,搞得神秘兮兮的。”

    “我之前预留了一张我们专场的票,然后那天杨九郎请我吃饭,刚好问我有没有多余的票,我就给他了。”

    “你留票了?那天妈妈问你,你还说没有,骗子。”

    “那张票位置不好,我怎么给妈妈。”

    “啥位置啊?一般不都留前排的吗?”

    “最后一排,最右边的位置。”

    何九华停下擦头发的手,盯着秦霄贤。

    “我也是顺手留的,没想主动送,我就想着万一有人想要就给人家嘛,刚好那天杨九郎问我有没有留票,我就给了。本来不想给你说的,可是想了一下还是应该告诉你。”

    何九华把自己擦头发的帕子扔到秦霄贤的头上,“你还挺大方,”

    秦霄贤拿下头上的帕子,嘻嘻的傻笑,“那我不是想嘚瑟一下,让别人看看我们才是最般配的。”

    电吹风的声音响起,何九华看着镜子里那个头发凌乱的人,不禁问道,“何其有幸你能遇到这样一个爱人呢?”

    一脚踏上属于他们专场的舞台时,秦霄贤并没有如同想象中的那样紧张到脑子空白。他看着先一步上台的何九华,突然就想到了他们搭档之后第一次走双人开场的情景。那天也是这样,何九华掸了掸大挂上不存在的灰尘,先一步走上了台,那时候自己虽然坚定,也伴随着太多的不确定和胆怯,现在的心境竟然完全不一样了。

    何九华站定,微微侧身看着秦霄贤开口,说着他们演练过千万遍的台词,还有那句,‘我的搭档,何九华。’何九华突然就有一丝恍惚,他们真的专场了,实现了曾经无初次梦到的场景。

    直到准备最后一个相声,秦霄贤才把藏在箱子底下的那个袋子拿了出来,“最后一个节目穿这个吧。”

    何九华打开袋子,看着红色的大褂,瞬间就明白了秦霄贤的意思,“啥时候做的?”

    “我们第一次去做大褂的时候,悄悄做的,那时候就想着我们的第一个专场一定要穿红色的。没想到等了这么多年才派上用场,本来想第一个节目穿的,后来想了一下最后一个节目穿最好,可以一直穿到结束。”

    何九华捧着喜服般的大褂,努力的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感动,“以后不许偷偷搞这些小动作。”

    “哎呀,快换上吧,快上场了。”秦霄贤催促着何九华,转身拿起了属于自己的那件。

    何九华扣上最后一颗盘扣抬起头时,秦霄贤已经换好了同款大褂,两人的视线在空中交汇,一时竟失去了言语,交织在一起的目光好像诉说了无限的柔情,又好像仅仅只是在欣赏爱人的模样。

    当两人身着红袍在欢呼声中上场时,没人在意秦霄贤送出去的个座位上是否有人,他们在粉丝的掌声中相视一笑,眼里只有彼此。

    

    正文就停留在这里吧,还有一个小番外,大概明天或者后天更新。希望小哥俩健康开心,前程似锦。哈哈哈哈,终于完结了。贤华应该不会写长篇了,以后就不定时更新一些小短篇了。再次谢谢看文的小伙伴。

评论(20)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