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橘子

这里橘子,只写自己喜欢的人和故事

爱你是我不后悔的倔强(番外)

  转眼又是一个初冬,就连微风都散发着刺骨的冷意。平板上播放着的相声节目,不时传出观众的笑声。衣着单薄的白发老头安静的坐在窗前,时而随着屏幕里的笑声而笑,时而望着窗外发呆。

    “说你多少次了,不要坐在这里吹风,都快70来岁的人了,也不听话。”话音刚落,一条厚实的毯子盖在了老头身上。

    “我看天气预报了,说这两天要下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下。”早已满头白发的何九华,任由对方帮自己把毯子整理好。

    “你个老北京了,还年年都那么盼着下雪?”鬓角已经有几根白丝的秦霄贤把毛毯的边缘整理好,又摸了摸对方的手,确定不是那么冰凉,才在相邻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看一年就少一年啦。也不知道还能陪你看多少年。”何九华转头看着身边这个陪伴了自己大半辈子的人。曾经被粉丝称赞的帅气脸庞,早已爬满了细纹,虽然头发已经花白,依旧臭屁的留着大背头,说这样才帅气。

    “所以啊,下次记得听话,要是生病了,谁陪着我看第一场雪呢?”秦霄贤依旧如年少时一般拉住了何九华的手,放到自己掌心暖着,言语里的宠溺一如既往。

    “听到啦,你个老秦头。”

    “老何头也不要只听,记得要照做。”两个老头坐在窗前相视而笑,不约而同的回忆起年轻时戏称对方为老头的情景,转眼间已是名副其实的老何头和老秦头咯。

    “师父,师父,干爹你们在哪儿呢?”一个27岁左右的少年举着一串糖葫芦边喊边跑着进了院子。

    “这呢,嚷嚷的像什么样子。”秦霄贤恨铁不成钢的回应着。

    “师父,干爹”小伙儿当没有听到自家师父的吐槽。一路小跑来到两人跟前,然后规规矩矩的叫人。

    “干爹,刚刚我在路上遇到一个卖糖葫芦的,给您买了一串。”小伙子蹲在两人跟前,献宝似的把糖葫芦递给了何九华。

    “草莓的,幸好你没买山楂的,要不明儿你师父该带我去医院补牙了。”

    “那哪能啊,我知道的。”

    “今天咋这么开心?”何九华小口咬了一口草莓,刚好一个塘渣掉到了唇角,正准备自己舔了的时候。旁边伸过来一只手,帮他把塘渣擦掉了,还不忘数落一句,“牙还没掉呢,嘴巴先漏了。”

    何九华瞪了秦霄贤一眼,又接着吃糖葫芦。

    小伙子乘着干爹还没有发现自己在偷笑,赶忙说道,“师父,干爹我要开专场啦。”

    “咱们筱年出息啦。”

    “那是,我可是师父的关门弟子,必须给师父争气。”

    “好好演,别给演砸了。”

    “干爹,你看师父尽会给我泼冷水。”筱年抱着何九华的胳膊撒娇。

    “放开你的手,多大了还撒娇。”秦霄贤顺手拿走了何九华手里的糖葫芦不要他多吃。

    何九华眼巴巴的看着糖葫芦被拿走,委屈的看着秦霄贤眨巴着眼睛。

    “撒娇也没用,医生说了让你不要吃太多甜的,要是不听话下次不让他们给你带了。”秦霄贤难得强硬了一会。

    知道夺回糖葫芦无望,何九华又转移了目标,小声对于筱年说到,“以后买这种东西要悄悄的给我拿来,不要让你师父瞧见了知道吧。”

    “何健,我听到了。”

    白头的老人如小孩一般吐了吐舌头。于筱年也故作小声的应着何九华,逗二老开心。他知道即使真的悄悄拿来了,干爹也不会真的吃太多,因为他说过,自己比师父大十岁,他要好好保重身子,尽量多陪着师父几年。

    于筱年撒娇卖萌了好几天,终于说动了两人来看自己的小专场。说是给自己壮胆子其实也只是想让两位老人开心开心而已。

    可能真是老了,总是喜欢回忆以前,看着徒弟在场上热热闹闹的表演,秦霄贤都能想到曾经自己独自坐在侧目看着他的华儿表演,那时候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的后半辈子台上台下就这样和这个人慢慢走了过来。

    扭头看向身边的人,他依然能看到何九华眼睛里的专注和热爱,是啊,这不仅仅只是他们的事业,更是他们毕生追求的爱好。

    悄悄招来旁边的徒弟,低声嘱咐着什么,没多会儿徒弟就点头离开了。

    整场表演快接近尾声,何九华才从台上收回视线,“角儿,你说我们现在上台表演还能逗乐大家吗?”

    秦霄贤没有回答何九华的问题,而是问道,“如果还能上台,你最想表演什么?”

    何九华想了想,“论捧逗吧”我们第一场合作的节目,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

    秦霄贤依旧是那副眉眼弯弯的样子,点了点头。两人再次专注的看着表演。

    没多会儿徒弟拿来了一个包,何九华听到主持人说道,“接下来送给大家一个惊喜,请欣赏我们的老艺术家给大家表演:论捧逗,表演者:秦霄贤,何九华。”

    秦霄贤从包里取出曾经自己偷偷做的那身正红色大褂说道,“老何头,再陪我说一场。”

    两人都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曾经年少时的自己,意气风发,笑颜莹莹。

    “大家好,我是德云社的一个小学生,我叫秦霄贤,身高1.8,属鼠的,生日1月5日,性别男,爱好……”

    “华儿”不知道从哪儿角落传来了一声并不年轻但明显带着哭腔的声音。

    “唉,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人记着我的爱好呢,对,爱好华儿。”说着就习惯性的用手拍了拍何九华的肩膀。

    “接下来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旁边这位,我的搭档何九华,也就是华儿。”

    “是,当了你大半辈子的爱好。”

    “以后还得继续当,这可是我的毕生所爱。”两人相视而笑,他们没有听到某个角落里哽咽的吐槽声,“这么多年过去了,俩老头还是不把我们当人。”

    顾及着何九华的身体,两人只说了两番就鞠躬下台了,而台下原本不认识两人的小姑娘也完全被这两个老头逗得哈哈大笑,甚至还有喊着返场的。

    表演完成以后,剧场门口仍然站着很多小姑娘,等着他们的角儿,几个徒弟护着两人穿过人群。

    “老秦,大华”正准备上车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并不明显的呼喊声,可两人就是清清楚楚的听到了。默契的同时转身,并不起眼的角落里站着一个牵着小女孩不再年轻的姑娘,通红的双目里盛满了笑意。

    她也没想到两人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并且还回头了,呆愣了一秒。夺眶而出的泪水也没能阻止她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秦霄贤从筱年手里拿过了一包纸巾,缓缓走向了那人,把纸巾递给她,微笑着低头揉了揉小女孩的头发,然后才微笑着对姑娘说道,“天冷了,早点回去吧。”

    姑娘点点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是还挂着泪水的眼睛里有着道不尽的不舍和欣慰。秦霄贤又揉了揉小女孩的头发,才转身回到了何九华身边。两人又一起给姑娘挥了挥手,才上了车。

    “奶奶,你怎么哭了呀?”

    “奶奶这是高兴。”

    “是刚刚看相声所以高兴吗?”小女孩虽然不懂为什么高兴还要哭,不过每次妈妈带她来看相声之后也会很高兴。

    不再年轻的姑娘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上车的两人并不知道身后发生了些什么。秦霄贤抓着何九华的手,“很高兴?”

    “嗯,好久都没说过相声了,开心。没想到台下居然还有粉丝,也开心。”

    “你要是喜欢说,以后偶尔去小剧场说一场也行。”

    “大冬天的还是家里躺着暖和。”

    “行。你说了算。”

    窗外突然飘洒下白色的雪花,何九华瞬间兴奋的回头,抓着秦霄贤的手臂摇了摇,“旋儿哥,下雪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嗯,下雪了”秦霄贤宠腻的一笑,握住了何九华的手。

    两人静静的看着窗外飘着的雪花,何九华低头看了一眼相握的两只手,“我们又多看了一场初雪。”

    秦霄贤一顿,把旁边的老头拥入怀里,低声到,“华儿,我们还能一起看很多场初雪呢。”

    “嗯”

    窗外的雪花随着微风缓缓落地,即将要化成小水珠时,一片又一片的雪花争先恐后的落在他的身边,越来越多的雪花团聚在一起,给北京城披上了一层绝美的面纱。

 橘子碎碎念:那啥隐藏结局慎点,隐藏结局慎点,隐藏结局慎点,能说的就这么多了。另大家后面有没有想看的梗或者什么类型的短篇,可以说说呀,如果我能写的,都可以试着写写

  

  

评论(18)
热度(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橘子 | Powered by LOFTER